因為很多客人都是首次接觸這類型的服務或產品,我們整合比較多客問的問題作解答,雖然比較多文字,但我地希望客人所消費的是你們了解的。並非盲目跟風及被網上很多推廣文章所騙。
常見FAQ
 
工程需時多久?
一般1000呎內面積需時2-3小時即可完成。
 
工程進行前我需要準備甚麼?
 室內空氣淨化工程 前需要裝修工程完工及完成基本清潔工作即可,傢私或電器可以入屋。
 
傢具可能7日後才到,要等待傢俱全齊才可施工嗎?
我們的總收費內已包含一次免費補噴服務,我們強烈建議如傢俱在裝修工程完成及基本清潔完成後7日或以上才到,先做第一次,傢俱到後再做多次。
 
完成後幾耐可入屋或入住?
完成醫療級光觸媒工程後30分鐘即可入屋,但3日內都不可做清潔工作。入住時間視乎超標情況,一般在3-14日左右指標就會達安全範圍。
 
櫃內甲醛分唔分解到?
首先我們要知道,甲醛的指標是按室內空間的,全世界包括世衛、中國大陸、香港、澳門、歐美都是一樣。標準一般是0.08PPM 或 0.08mg/m³。一般櫃桶內是沒有任何標準參考(除環保板0.50mg/m³ — 1.50mg/m³為標準),所以我們不會如其他公司一樣測櫃內後即使達到頂板環保板標準0.50mg/m³,亦同客人講超標6倍。
現時全世界沒有任何產品可以使到櫃內在密封情況下令原本有甲醛的櫃變成無甲醛的方法,如果有任何方法使櫃內原本有甲醛變成無甲醛(完全密封8小時情況下檢測)我們願意提供MOP10,000.00的獎金!
 
有售後服務嗎?
我們確保在你家用所使用的原料是 醫療級光觸媒 ,我們提供2年保養的服務,2年內如甲醛回升或塗層均可免費重新施工。收費已包含4次檢測服務,包括:施工前測試、施工後當日測試、入伙前測試及2年內一次免費檢測。4次免費檢測服務使用後亦可再找我們做檢測,我們會象徵性收費MOP100.00。
 
裝修後甲醛是否一定超標?是否必須施工?
NO!NO!NO!
裝修後甲醛並非一定超標,我們做很多次施工前檢測都有不超標情況!
整合容易超標的環境及不容易超標的環境,再根據番你的現在環保判斷是否需要先檢測後施工
容易超標常見引致的東西
1.牆紙、牆布
2.烤漆傢俱
3.現場開料做的傢具(不是廠做好再組裝的)
4.室內面積小,櫃很多
 
不容易超標的環境
1.正品環保板材E0、E1板(不包括生態板)
2.室內面積超過1000呎
3.環保油漆、環保板材

甲醛是一種具有強烈刺激性的有毒氣體。可以經呼吸道吸收,與蛋白質反應生成氮次甲基化合物而使蛋白質變質和凝固。

室內甲醛濃度超過0.1ppm時,將損害人體健康。甲醛已被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為「一類致癌物質」。

甲醛會引起的疾病和症狀:

一、皮炎、咽喉炎、紅眼等

據專家所言,甲醛在室內達到一定濃度時,人就有不適感。大於0.08ppm的甲醛濃度可引起眼紅、眼癢、咽喉不適或疼痛、聲音嘶啞、噴嚏、胸悶、氣喘、皮炎等。

二、神經衰弱、肝中毒性病變等

長期、低濃度接觸甲醛會引起頭痛、頭暈、乏力、感覺障礙、免疫力降低,並可出現瞌睡、記憶力減退、精神抑鬱;慢性中毒對呼吸系統的危害也是巨大的,

長期接觸甲醛可引發呼吸功能障礙肝病變等,表現為肝細胞損傷、肝輻射能異常等。

三、特別關註:甲醛會引起的疾病除此之外,還會引起青少年智力下降;引起鼻咽癌、腦瘤、女性月經紊亂、嬰兒基因突變、新生兒染色體異常,

甲醛污染嚴重的會引起白血病。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兒童、孕婦、老人對甲醛特別敏感,所受的危害比其他人群更大。

室內甲醛超標怎麼辦:

1、開窗通風除甲醛

2、植物去除法

3、光觸媒去除甲醛

4、活性炭吸附甲醛

因光觸媒是依賴其物理特質而成為氧化反應的催化劑,所以其總表面積越大反應會越好。若反應材顆粒粒子越細小,面積容量比例便越大。即使每一顆粒的面積縮小了,但總面積會以幾何級數增加。市面上最優秀的生產商可製造5至7nm的顆粒,次一等的可能只做到20nm的大小。顆粒粒子的大小不能只靠廠商單方面指出,更要有由電子顯微鏡量度。學術機構發表的報告可信性最高。

光觸媒的反應材是二氧化鈦,市面產品含量可由不足1%至高達10%。含量越高反應當然越好,但其生產技術的要求大部份廠商暫未能達到。

若要於有陽光或紫外光燈照射到的位置使用觸媒,一般的光觸媒其實已經足夠。但若是室內地方,亦不考慮安裝紫外光燈,就必須選擇能對應可見光的光觸媒。市面上的光觸媒即使宣稱能應用可見光,效果大都比在紫外光下大打折扣。真正的可見光對應光觸媒的殺菌力應在可見光和紫外光下時差別也不大。

為防購買仿偽產品,須選擇有高認受性的產品。地區性認證機構,例如台灣紡織業拓展會、日本厚生勞働省、JIS 日本工業標準、CNS 中國國家標準、台灣消費者文教會等可作為參考。但現今最嚴謹的規格由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作認證。經過多年以來,亦只有一項產品能成功取得FDA認證,獲得國際認受,其編號為 19389685830 。假若有多國政府撰寫推薦信就更安心了。

即使施工後效果顯注,但効力會否很快就消失實在更為重要。持久性不能只靠廠商單方面指出,更要有真實數據。若有依工業程序測試的耐磨及依附力測試才能令消費者放心。

如果服務商可以提供售後現場測試,就不用擔心買了劣質產品了。

1.有別於市場上售賣的廉價產品,『醫療級光觸媒』 的製造商台灣大森公司以『納米制程』製作。

2.二氧化鈦的含量大幅提高到10%。

3.對應可見光,不必使用紫外光。

4.含奈米銀 (nano colloidal silver) ,即使沒有任何光亦可以殺菌 (但沒有除臭能力)

5.有獨立第三者產品測試報告。

近日見到一位任職行政總裁住寶翠園的客戶。位居要職,當然除了工作外,日常生活也十分精明。獲得許可下,現轉登獨門去甲醛之方法以供眾網友分享。始終明白甲醛禍害的人不多,願意投資在自己健康的人更少。楊總裁建議如下:

■兩盆熱水各以300克紅茶浸入,放在新裝修屋內,並開窗透氣,48小時內室內甲醛含量將下降90%以上,刺激性氣味基本消除。

■於金魚舖購買800克顆粒狀活性碳。將活性碳放入盤碟中,若每間房放兩至三碟,72小時可基本除盡室內異味。

■準備一包燒烤碳,打開封口,放入新裝修室內,一周內可使甲醛含量下降到安全範圍內。

■在新裝修室內擺放綠色植物,可以達到消除甲醛異味的功效。最好養上一盆綠色植物,可以帶來清新怡人的感覺。

楊總裁邊詳述此4條方案,邊滿意地介紹新居,『我選的都是最高檔的裝修材料,1200平方尺的單位,裝修費就花了超過60萬。你別說,效果還真好,幾乎沒味道,肯定沒甲醛。』

真的除了一股薰衣草香味外,嗅不出VOC及甲醛的嗆鼻味。但當你說老人家的關節炎比天文台預測天氣更準,我的鼻敏感比VOC檢測儀更敏感。果然一驗就超標3倍,甲醛濃度達0.3ppm。

人人都知打開門窗一有空氣流通 VOC 及甲醛濃度便會被稀釋而大降。但沒味道是否就沒甲醛污染了呢?

聞不到刺鼻的甲醛味道,真的就意味著無甲醛嗎? 實情是再高檔的裝修,都無法避免甲醛的污染。據環保署資料,香港依從的指標比中國國家標准(GB50325)和美國標准指標還要鬆。別人都是上限0.08毫克/立方米,我們政府只要求不超過0.1毫克/立方米。這個指標從我們的感官上如何界定呢?一般來說濃度0.08毫克/立方米已經可嗅到臭味,0.1毫克/立方米更不用說。奈何我們的鼻子可被其他味道蒙騙,即『僻味』,例如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以香薰掩蓋厠所臭味,難道臭氣就消失了嗎?

以上方法用於裝修完的家居,證實對消除甲醛沒有甚麼用。以為聞不到刺鼻的味道便安全,實則可能降低了我們警覺性,多多吸入有害甚至致癌的甲醛也懵然不知。再加上部份有害物是無色無味的,要知有沒有超標始終要用儀器檢測。

同時要知道如果你感覺出甲醛刺激性氣味的時候,早就達到對人體已經有嚴重危害了。

『空氣質素不好,當然要買空氣清新機』,就好像玻璃污糟了要用玻璃水清潔玻璃一樣,好像是最合情合理的想法。

但跟據蘋果日報報導,十款空氣清新機中便有三款連安全測試也「肥佬」,絕大部份空氣清新機更跨大效能,矇騙消費者。

消委會更公開三款有使用危險性的清新機型號,包括惠而浦Whirlpool的中國製型號 AP33、產地不明的三洋牌Sanyo ABC-VW24及中國製 Ion Care牌 GH2152。測試發現三款部份塑膠組件,未能通過灼熱線測試,機電工程署將會跟進事件。

空氣清新機能改善室內污染嗎?

另外,消費者委員會根據美國家庭電器協會標準測試各產品清除煙霧、塵埃和花粉的速度,在僅有的四款有標示淨化速度的空氣清新機中,三款都跨大效能。捷家伴的實際速度較聲稱低 20%,惠而浦和 Filtrete則低 10%。

消委會更加表示,不少空氣清新機聲稱能過濾細菌、病毒等,但醫學專家認為該等家居產品並非真的能夠過濾這些空氣中的如此細小的雜質。

至於部份空氣清新機為增加除臭殺菌效果,竟然製造臭氧。但環保促進會李博士提醒市民,直到現時並無任何美國政府機關批准這些裝置在有人的地方使用。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更曾成功檢控一家大型的臭氧機生產商作出並無跟據的健康聲明。加州環境保護署亦清楚指明公眾不要使用該類空氣淨化機。

李博士進而指出由於並非所有空氣中的微細雜質都會被過濾阻隔,因此空氣清新機不能完全除去室內的空氣污染物。此外,如果空氣淨化機不含活性碳等特別媒介,其實並不可消除氣體污染物或臭味,更枉論細菌病毒。因此空氣淨化機在大量污染物及通風不足的環境下,其實並不能發揮作用,只能極其量作為附加淨化方法。再者空氣淨化機只能夠清除空氣中的花粉、屋塵及霉菌等過敏原,至於那些沈降於地或傢俬上的過敏原就未能解決了。

再者,購買的價錢已經要投資不少,電費及隔塵網等耗費更驚人。更換隔塵網時更加會引起二次元污染,得不償失。

轉貼自(http://photocatalyst.holisticphysio.com/air%20purifier.html

近日聽到一位朋友介紹他新知的去VOC甲醛方法,始知網絡上流傳很多有趣又令人提笑皆非的『方法』,所以特別登出以供眾網友分享。始終明白甲醛禍害的人不少,但真正於大學收讀化學的人不多。

跟據網絡上的解說,這些統稱甲醛VOC的『植物淨化』

以下引述新華網文章

『植物的呼吸過程是一個強烈的氧化過程,可以吸收多種有毒有害的氣體,植物依靠自身的新陳代謝將有毒氣體進一步轉化分解。』

註:所有細胞的呼吸過程都是一個強烈的氧化過程,非植物獨有。

關於植物淨化室內甲醛的報導很多,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學家們對室內化學污染物的植物淨化效率展開了研究,結果表明:常青的觀葉植物以及綠色開花植物可以去除建築物內部多種有毒化學物質,其中吊蘭(Chlorphytum comosum)、龍舌蘭(Agave amaniensis)、扶郎花(Gerbera jamesonii)、金綠蘿(Epipremnum aureum)、蘆薈(Aloe vera)和紫露草(Tradescantia)等綠色植物主要吸收甲醛。耳蕨(Polystichum auriculatum)、常春藤(Herdera rhombea)、鐵樹(Cycas revolute)等都能吸收甲醛。』

註:對不起。熱門的虎尾蘭並不入流。

『該名美國科學家威廉·沃維爾經過多年測試,發現這些綠色植物都能有效地吸收空氣中的化學物質:在24小時照明的條件下,起始濃度0.1mg/m3,蘆薈消滅了1立方米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常青藤消滅了90%的苯,龍舌蘭(Agave amaniensis)可吞食70%的苯、50%的甲醛和24%的三氯乙烯,吊蘭能吞食96%的一氧化碳、86 %的甲醛。』

看似很厲害,真的嗎?

換算後原來只可以吸收0.9mg。若果整間屋是700尺大,9尺樓底,即210立方米。假設只是剛超標的0.1mg/m3,閣下便要放24盤蘆薈。看來似農場多過住家。

若甲醛濃度是平時剛裝修完的單位,即超標3倍的0.3mg/m3,你便要放72盤蘆薈。記得要購買美國大種,即街市有得賣可供食用成1公尺那種。想請問家中還有甚麼地方呢?

聽聽大學教授說甚麼?

香港沒有園藝學大學課程,最近的是台灣了。

『台大園藝學系教授葉德銘指出綠色植物對有害物質的吸收能力,的確令人吃驚。吃驚之處在於事實上,綠色植物吸入化學物質的能力大部分來自於盆栽土壤中依附植物共生的微生物,而並非主要來自葉子。所以種植的植物必須要有大量的土壤。而在家居中可達到清除污染的效果,每10平方米栽至少兩盆1.5米高的植物,』